关于直通车人群,多数人都理解错了,淘宝直通车怎样精准人群标签

什么是人群标签关于直通车人群,多数人都理解错了:标签是双向匹配的:

买家:年龄、性别、职业、购买力、地域、购物偏好

卖家访客画像:浏览、收藏、加购、转化率

精准人群释义:根据千人千面的原理,降低非精准人群的展现,提高或专门投放精准人群

溢价:

溢出,在原有的基础上加

人群是依附在关键词上的

注:不溢价不代表不投放,只是没有溢价还是按照关键词出价展现

计算公式:

假设时间折扣100%

最终出价=关键词出价(1+X%)

最终出价=关键词出价+关键词出价*X%

例:

出价1元,溢价150%,最终出价=1*(1+150%)=2.5元【注意:不是1.5】

出价2元,溢价150%。最终出价=2*(1+150%)=5元【注意:不是3】

出价2元,时间折扣120%,溢价100%,最终出价=2*120%*(1+100%)=4.8元

人群投放:添加人群包高出低溢 or 低出高溢自定义人群两两组合,命名分类3~7天左右进行优化人群覆盖数量取决于词的多少、大小、勾选的条件溢价比例最少溢价30%重点人群>一般人群其他人群需经过测试产品特征明显的相应的人群溢价高些各阶段侧重点提分阶段:点击率中后期:转化、投产方法及策略暂停或删除前期提升点击后期优化投产提高溢价高投产人群维持溢价投产不亏投产盈利、点击量多降低溢价投产略亏有数据量之后,再进行调整查看数据,截止昨日

投放误区:添加时机不对一开始推广就应该添加人群人群测试好了,把大部分展现都转移过去忌:不投放人群,或认为人群导致扣费高溢价比例计算错误正确公式目标/最终出价=关键词出价*(1+X%)关键词出价=目标出价/(1+X%)

优化误区:没有数据瞎优化(急)数据量过小,没有参考性标准评判点击率,展现量500+评判转化率,点击量300+数据量越大越值得参考有了数据不敢优化(怕)该出手时就出手,达到一定的量就要去优化有了数据乱优化非重点人群不能高于重点人群调节的幅度不能太大,控制在±20%记录调整前后的数据,一个星期后观察测试——反馈——调整词和人群的关系搞不清人群是依附在关键词上的两者的数据不会重复计算词不同,人群就不一样所以:先定词,然后才可以定人群阶段性优化重心不明确前期看点击率中期通开,测试转化率后期关注 投产比

wxruinian

如果是做传统的淘宝店当然是要开直通车推广了,不然哪来的流量,但是现在就算是开直通车推广也不一定能做上去,因为现在的流量比较碎片化,而且比较烧钱!

但是如果是做无货源淘宝店的话就不需要开直通车推广,因为我们都是采集网上的爆款,无货源店铺流量是利用淘宝对新品的7天流量扶持,都是免费的自然流量。具体就是通过软件工具持续的采集淘宝上面的商品,过滤完成后上传到店铺,维持七天时间后下架,再重新上传新品,就能获取这些流量。

2022-06-10

2022-06-10